認識我家寶貝前 自己都沒有理財觀念 
雖然寶貝已經敎了我很多 但好像也不夠
尤其是前幾天發現自己的手頭突然變的有點緊的時候
現在是因為還不需要花什麼錢 所以不至於過的太辛苦
我想 我應該是對於自己的錢都規劃的太剛好了 都沒有留一些備用
上週 看了一本財經週刊 上面寫了 有錢人都是 "收入-儲蓄=支出"
而平常人都是 "收入-支出=儲蓄" 雖然對於數學系的來說 這兩個式子是一樣的
但是本質上 卻差很多 前者是 先把要儲蓄 投資的錢 扣掉 剩下的就是可以支出的
後者則是反過來 這樣可以強迫自己 少掉很多不必要的花費 
前兩天遇到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一個學弟跟我說 他開始買基金了 每個月都要扣三千 這樣他花什麼都要考慮很久
以前領到錢 就是先去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不管實不實用 
以前的我 好像就是如此 甚至更離譜 如果當初省下來 現在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多煩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new3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